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组成资金集合 互助共解难题 民生银行互助基金受欢迎
2013-11-20 19:44

小微企业融资难是共性问题。近段时间以来,筹建中的民生银行建德支行推出的“互助基金”,引起了我市部分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的兴趣并深受欢迎。

据了解,互助基金是民生银行“商贷通”系列产品之一,是为解决中小个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资金不足困难和担保难问题的一种贷款产品;是符合民生银行小微授信条件的受信人以互助合作基金的形式认缴部分资金,组成资金集合,并通过基金管理人为其在民生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一种保证形式。

民生银行建德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贷款产品的特点在于,一是免担保。加入基金的会员只需缴纳一定的风险金和保证金,就无需再提供其他担保,承担的担保责任最大也以缴纳的风险金和保证金为限,且贷款到期归还后缴纳的保证金可以转让。目前风险金和保证金分别根据已获审批通过授信金额的1%和15%的比例缴纳。二是申请门槛较低,且用款主体灵活。个人从业经验3年以上或经营主体成立2年(24个月)以上,家庭和经营主体业总净资产不低于100万元,生产型企业年销售不低于1000万元,农业和服务业年销售不低于500万元。申请人只需提供有效营业执照,以法人代表(负责人)个人的名义申请即可,如果是公司的也可以以其中任一股东个人申请,且在申请时可以同时申请个人与所在的公司共亨同一授信额度。个人申请的,申请人的基本条件是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60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能力,信用记录良好。三是综合融资成本较低。目前执行利率一般最高不超过基准利率上浮50%,在此基础上可以根据客户存款账户的回存率情况进行下调,目前缴纳给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每年根据授信金额的0.4%收取,借款人是个人的一般需同时办理借贷意外险,除此之外无其他任何费用。四是用款方式灵活。授信期限为一年一授,期限内可随贷随还,周转使用。如果申请了个人与公司其亨授信额度的,在该额度内还可以申请用于签发银行承兑汇票。

该产品在建德开办以来,基金入会会员已达到54户,授信金额8050万元,已实际放款6365万元。

 

(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