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年检的摩托车 交警喊你去年检
2013-11-20 19:46

 

近日,交警新安江中队对城区的摩托车进行了小规模的专项整治,整治重点包括未年检、不戴头盔驾驶、超员等问题。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至9月底,全市摩托车保有量达4万多辆,其中有部分摩托车未年检,特别是农村地区的摩托车。

18、19日两天,就有30多辆摩托车因为未年检,被交警新安江中队民警查处了。“我们在整治过程中,发现有很大一部分车主不戴头盔,摩托车超期未年检,甚至还有一些车主无证驾驶。”交警新安江中队民警周文秀告诉记者,未年检的摩托车存在很多交通安全隐患。因为摩托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车况会出现变化,特别是刹车、转向装置、轮胎等易出现问题。“如果未定期参加年检,这些问题不易被发觉,行驶中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便会造成交通事故,对之后的保险理赔也会产生问题。”

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国家规定摩托车使用年限为13年,4年以内的新车2年一年检,4年以后的车每年都要年检。交警部门提醒:还没有给摩托车做“体检”的驾驶员们,请尽快到车管所或者相关中队办理补检手续,违规上路除了罚款扣分外还将面临扣车。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