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日又有冷空气杀过来,要变天了!
2013-11-21 16:05

 3.8℃、2.6℃、3.0℃,这是周一至周三的最低温度,光是听着就感觉有种寒意扑面而来。周二周三早起出门,细心留意的亲应该还看到了霜的痕迹,这果然是冬天要来了的节奏!好在连续几天阳光普照,白天最高气温都在15℃以上,比起早晨的清寒来说算是暖意融融。

晴好天气让人心情舒畅,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同感。中午吃完饭,约三两好友,在太阳底下坐坐聊天或者随意走走,觉得特别惬意。不过晴天也有恼人的地方,比如干燥。还是那句话,注意保湿,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以防秋燥伤身。

21日早上出门,冻手冻脚的感觉稍稍减弱。气象台数据记录显示最低气温5.4℃,就是这样的小幅度升温,让我们感觉到暖和了一些。22日出门,这样的暖意还会更明显。

但是,不要高兴得过早,这又是冷空气驾到的前兆。相较于前段时间总上不了头条的某位明星,冷空气最近这几周,牢牢占据头条位置!气象台预计,新一波冷空气周末到来,它的到来势必会带来降雨降温。22日阳光依旧灿烂,周六就要开始变天了。

周六多云到阴,10~21℃,周日白天开始下雨,温度10~15℃。气象台说,从现在开始的未来七天,将会是晴雨相间的天气,温度比现在要低4~6℃左右。阴冷晦暗的天气,人的心情也会大受影响,据说这种状态与光照强度及时间相对减少有关。在这种时节里,尽量多调节自己的心态吧,保持乐观,经常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或者多晒太阳,多听音乐。

22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小雪”节气,按照节气的说法,此时气温下降并逐渐降到0℃以下,开始降雪。确实,北方各处传来雪讯,不过节气描述的情景跟我们这里的实际情况差了那么几拍。气象定义上,平均气温连续五天低于10度以下才算冬季开始,我们还处在深秋季节。不过,就这样的趋势下去,入冬离我们也不远了。气象台说,一般而言这个月底或下个月初就将进入冬季。不管气象上有没有入冬,保暖工作还是要做好。

秋天正大步离开,珍惜眼前的秋光吧。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