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盘点我们身边的交通危险地带--梅城 三都 大洋 篇
2013-11-27 10:09

NO.1

梅城加油站路段

危险系数★★★

数据:

据不完全统计,梅城加油站路段,今年1月至10月发生18起交通事故,其中有伤人、有财损事故。

案例:

今年5月1日21时20分许,建德市乾潭镇黄某驾驶 “比亚迪”小型轿车在县道杨村桥-梅城线由西向东行驶,当行驶至县道杨村桥-梅城线、梅城-下梓洲线叉路口(梅城加油站路段处),在左转弯过程中与对向由建德市梅城镇吴某驾驶的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 “轻骑”普通二轮摩托车相碰,造成两车损坏及吴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造成事故多发的原因:

1、该路段系梅城镇进出城通道,进城车辆速度较快,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此外驾驶人驾驶车辆在该路段不按规定让行也是引发事故的因素。

2、该路口系复杂路口,西山岭汽车站,加油站车辆进出繁忙,外加绕城公路流量较大,在此形成交通瓶颈,稍有疏忽即可能引发事故。

3、该路段有小型花坛,影响通行视线,也是造成事故的隐患。

交警防控建议:

1、车辆经过此路段减速慢行让行是关键。

2、小型花坛建议进行整改,降低高度,修剪绿化,减少驾驶人员的视线阻碍。

3、考虑增设隔离设施,做到来往车辆的分离行驶。

4、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考虑加油站的搬迁。

NO.2

三都加油站路口(三将线0KM)

危险系数★★

数据:

据不完全统计,该路段今年1月至10月已发生13起交通事故多数为财损事故,但造成车辆的损失,致使市民出行不便。

案例:

今年4月23日9时50分,建德市乾潭镇陵上村罗某驾驶轻型普通货车在三将线0KM+100M路段与建德市三都镇双桥头村王某驾驶的小型普通轿车相碰,造成二车损坏的交通事故。

造成事故的原因

1、该路段往洋尾方向道路两侧为群众的田地,均种植橘子树,影响视线。

2、该路口系复杂路段,通往三都、洋尾、麻车、兰溪等的车辆都经过此地,车流量较大,致使一些驾驶人在行驶中,避让措施不到位造成事故。

3、在该路口上,从三都通往洋尾方向有禁止驶入标志,但大部分驾驶员均未遵守,造成事故。

4、该路段还有路边摊位,驾驶人随意停车买东西,造成道路通行受影响。

5、该路口附近有加油站,车辆进出无形增加交通流量。

交警防控建议:

1、建议当地政府与农户沟通,修剪橘子树,创造良好通行视线。

2、优化道路路网,增设标志标牌及导向标志。

3、建议驾驶人经过此地路段一定注意观察要减速慢行。

4、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法》《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力度。

NO.3

大洋镇下王桥头路段(白章线)

危险系数★★★★

数据:

据不完全统计,白章线大洋镇下王桥路口今年1月至10月发生交通事故20起,该路段发生的事故大部分为伤人事故。

案例:

今年7月5日8时35分许,关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由大洋镇镇上驶往大洋镇里黄村,途经建德市白章线大洋镇下王桥头路口由南往北行驶时,与由张某驾驶的由东向西通过该路口并正在超车的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损坏,关某受伤经医院抢救后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

造成事故的原因:

1、该路口路网复杂,白章线的改造,致使现有路面与原先路面有交叉点,导致车辆行驶不稳。

2、在该路段上,从大洋往梅城方向行驶至路口,视线不佳,导致车辆易发生事故。

3、大洋绕城公路已投入使用,该路口路况较好,而路口的其它三个方向系老路,从新路到老路的过程中驾驶人有个适应过程,采取措施不当易造成事故。

交警防控建议:

1、车辆行驶路口附近要减速让行。

2、建议有关部门在该路口处设置减速带。

3、建议相关部门实地查勘,待白章线全线通车前设置红绿灯。

4、加大对沿线村庄群众、企业上班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驾驶人遵章守法。

NO.4

三将线九龙湾路段

危险系数★★★

数据:

据不完全统计,三将线九龙湾路段今年1月至10月共发生事故13起,其中伤人事故4起,事故与去年相比有增加的趋势。

案例:

今年9月9日17时10分许,黄某驾驶无号牌“绿驹”电动自行车,骑行在三将线4KM+510M路段,左转弯时与直行的由姚某驾驶二轮摩托车发生相碰,造成黄某受伤及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原因:

1、三将线限速40码,多数车辆因未遵守交通规则,行驶速度过快造成事故。

2、九龙湾路段,因道路一侧系兰江,一侧为山体,路面较窄,在高速通过坡度、弯道或者占道行驶时,极易造成事故发生。

3、事故的发生以交汇车辆据多,保持安全距离更是关键。

交警防控建议:

1、在三将线九龙湾路段增设弯道、限速标志,提醒驾驶人安全驾驶。

2、驾驶人员要避免盲目驾驶、占道驾驶、超速行驶。

3、夜间行驶至该路段时,驾驶人要合理使用远、近光灯。

4、驾驶人员在进入弯道前使用喇叭提醒交汇车辆。

5、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法》《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力度。

 

( 记者 周碧辉 )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