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天呼啸而来 冷得猝不及防 未来几天持续晴好
2013-11-28 16:52

不久前我们还在嚷嚷着享受秋光,这两天出门,满大街已经是裹着棉袄、大衣甚至羽绒服的人。他们都在释放着同一种信号:冬天到了!

气象台说,11月26号,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市,我市气温明显下降,26日开始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我市正式进入冬天。

你印象中的初冬是什么样子的?这几天我看到初冬这样的一面:早上一张嘴就能呼出一串白气,大风刺拉拉地撕扯着树叶,午后阳光再好也没法融化冷空气鼓吹下的寒意,总之是各种冻手冻脚,冷得让人猝不及防。

气象台26~28日分别发布冷空气消息、降温报告和低温报告。28日、29日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零下2度到0度,有霜冻或薄冰。这越发浓郁的寒意,都在催促大家赶紧添衣保暖,特别北风大作时,人体感觉更冷,各种保暖工具都可以派上用场了。

这个双休日,早上依然会比较冷,但相比前两天温度稍稍有所回升。明天晴到少云,1-12℃;后天晴到多云,3-14℃。气象台说冬天冷空气活动会比较频繁,预计12月3日左右我们还将迎来一次弱冷空气。

好消息是,未来七天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觉得冷了,可以把被子拿出来晒晒,晚上钻进被窝就能闻到暖暖的太阳气息;又或者空闲的时候把自己拎出去晒晒太阳。

有一个研究称冬季一天有三段时间最适合晒太阳。第一阶段为上午7时-9时,这一时间段阳光的红外线占上风,紫外线偏低,使人感到温暖、舒适、柔和,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第二阶段是上午9时-10时,第三阶段是下午4时-5时,在这两个时间段内,正值紫外线中的A光束占上风,可以促进肠道钙、磷的吸收,有利于促进骨骼正常钙化,增强体质。

对上班族来说,这三个时间段出门晒太阳是个奢望,不过午休时间可以约上三两好友闲闲地出去散散步晒晒太阳。(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