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房产办证再提速
2013-12-03 15:46

 日前,房产登记部门自加压力,承诺房产登记、办证再提速,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办事时限,以方便市民办理房产登记手续。

据市房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房产办证再次提速后,房屋权属证书遗失补证的征询异议公告,由原来公告期一个月,调整至公告期10日(遇到长假则不少于5个工作日);遗失补证后,再申请抵押、转移登记的,不再进行征询异议公告。并对登记中需要进行征询异议公告的期限,统一调整为“公告十日(不少于5个工作日)”,如有法律法规另行规定的除外。

与此同时,房产抵押权注销登记,由原来的双方共同申请注销登记,调整为可以由抵押权人单方申请注销登记。此外,2009年11月底之后按照实名制核发的房屋所有权,在申请办理转移、抵押登记时,由房屋所有权证上记载的房屋所有权人申请登记,无需提交婚姻证明。

(通讯员吴白羽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