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第一所公立幼儿园即将开园
2013-12-03 19:19

 

最近这几天,莲花中心幼儿园招生老师有点忙,时不时接到家长电话咨询幼儿园开园的事项。记者获悉,莲花中心幼儿园是莲花镇第一所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幼儿园,明年春季开学,目前预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莲花镇中心幼儿园位于莲花镇政府南侧,总用地面积3315平方米,投资近800万元,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造。幼儿园具有9个班的开班规模,每班均配备幼儿活动室、午睡室、盥洗室等设施,幼儿园还设有科学发现室、美工室、图书室、舞蹈室等专用活动室及适合举行各种活动的多功能室。在室外,还开辟了玩水池、玩沙池等各类幼儿游戏场所,建成后可容纳270名幼儿。

目前,幼儿园主体建设及装修已经基本完工。11月29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进行室外活动场地及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建设。莲花中心幼儿园园长章荔仙告诉记者,幼儿园已经采购了课桌椅、大型玩具等设备,不日将搬进园内。

记者了解到,原先莲花镇只有两家民办幼儿园,很多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到新安江就学。莲花中心幼儿园建成之后,莲花镇的学龄儿童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它的建成标志着莲花镇的幼儿教育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在区域划定上,莲花籍及在莲花镇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都可以在莲花中心幼儿园就学,幼儿园采取自主招生、自愿报名、收费统一的原则。目前莲花中心幼儿园有在编中学高级教师1人,幼儿园高级教师1人,幼儿园一级教师1人。在开展预报名工作的同时,莲花中心幼儿园也面向社会招聘具有合格学历及资质的教师、保育员、保安等工作人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成长的起步阶段能接受最好的教育,家长的这种期盼,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无形的鞭策。我们幼儿园定将不负众望,为孩子们开启智慧人生的乐园,努力办出一流的幼儿教育,把孩子们培养好,教育好。”幼儿园园长章荔仙说。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