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家有难 多方支援
2013-12-12 16:28

女子身体不适前往医院后没有音讯,邻居照看4岁女儿,社区送上关爱慰问.

12月11日下午,当叶家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市一医院时,躺在病床上正输着血浆的钱女士既意外又感动。钱女士是叶家社区珊瑚小区的一名租客,户籍在梅城。12月8日晚,钱女士感到身体不适,当时她不会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虽是磨难,却也让自己收获了各方的支援关心,作为一个外来流动人口,钱女士倍感社会暖意。

社区努力搜寻病人,询问多家医院查无此人

12月10日上午,叶家社区的居民小组长梁阿姨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家住珊瑚小区3幢102的住户阿婆带着邻居家4岁的女儿快两天了,孩子的母亲8号晚上被送去医院以后毫无音讯。从梁阿姨处,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孩子的母亲家住珊瑚小区1幢103,是外来流动人口,平时由她带着两个小孩,孩子的父亲在外地打工。

了解了基本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开始查找住户信息,由于病人一家是流动人口,珊瑚小区出租房信息变动大,这些因素给社区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查找到住户准确的联系方式带来了困难。“1幢103的房东是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我们从她那里也获取不了什么有用的信息。我又联系了市里几家医院,报上居民提供的姓名信息,都说查无此人。经过多方核实,当天下午才发现由于当事人丈夫的姓名比较女性化,信息登记有疏忽,居民小组长对流动人口信息又不可能做到完全掌握,报给医院的是当事人丈夫的姓名,因此才找不到人。”叶家社区工作人员说。

条件艰苦,“120”车费付不起,邻居帮忙开车送医院

12月10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在多次和医院、周边居民核实情况后,终于查找到了这家出租户的信息。女方姓钱,户籍在梅城,钱女士的丈夫是河南人,常年在河南做生意,家里有两个孩子,平时都由钱女士照顾。

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小组长梁阿姨处了解到,钱女士一家条件并不宽裕,当晚在胃极度不舒服的情况下,她在拨打“120”后得知救护车要收费,还是犹豫不决,最后是三楼的热心住户开车送钱女士去的医院。

记者联系了帮助照看钱女士小孩的邻居张女士一家,原来张女士和丈夫常年在江苏工作,家中小孩由婆婆照看。“我们对钱女士家里的情况也并不是很了解,平时两家小孩经常在一起玩,她偶尔还会指导我孩子做功课,事发当晚,她身体不舒服,作为邻居,我婆婆就帮忙照看一下。可是都快过去两天了,他们家里也都没有人来带孩子,孩子认人,我婆婆也担心她的身体状况。”张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当天前往医院后,钱女士被诊断出胃穿孔,需要马上手术,她当下也和家中母亲丈夫联系,母亲由于住在杭州,有事耽搁了,在12月11日下午已经赶到建德,在河南的丈夫也回家了。

一视同仁,让外来流动人口感受到多方关怀

了解到钱女士平时一个人照看两个孩子,除了丈夫给的微薄生活费,也没有工作收入,叶家社区相关负责人和片区小组长、党支部书记等前往医院探望。“一般按照规定,社区探望住院的病人都是本社区户籍退休职工、残障困难人士等,考虑到钱女士虽然是外来流动人口,但是既然住在自己社区,就要一视同仁。居民尚能如此热心,作为居民的娘家,社区理应做一点事。”叶家社区工作人员说。

( 见习记者 谢婷 )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