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偏高 雾霾多发 16日我市将迎来中到大雨
2013-12-13 16:30

前期持续晴燥少雨,我市出现森林火情多发、雾霾天频现、部分乡镇饮用水紧张的局面。从13日上午市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媒体通报会上获悉,16日我市将迎来中到大雨,预计累计雨量明显,将缓解干旱带来的影响。

通报会上,市气象台通报了前期气候情况。据悉,7月1日至12月10日,全市平均雨量302.3毫米,雨量时空分布不均,北多南少,比常年偏少四成。7月至11月平均气温23.2℃,比常年偏高1.0℃。而今年的霾情况也是近5年来最严重的,截至12月12日,我市已经出现大雾天12天,霾天30天。12月5至8日,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连晴干旱带来了诸多麻烦,好消息是,我们将迎来一场“像样”的雨,冲刷雾霾,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缓解水库库容紧张局面。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西南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5至17日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16日全市将出现中到大雨,累计雨量比较明显。降雨也将带来降温,市气象台预计气温从15日开始持续下降,最高气温会降到10℃以下。

记者了解到,19日之后我市又将迎来连晴天气,早晚温差增大,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临近冬至,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