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在寻找《南下建德》吗?
2013-12-13 16:36

近日,有网友@jh618164在建德新闻网建德论坛里面提问说:《南下建德》这本书哪里可以买到?新华书店里面都买不到!

这一问题,得到了众多论坛网友纷纷响应。

@fengjie127:我爷爷就是当时山东南下的,解放时时任寿昌县刑侦大队大队长,绰号“陈排长”!枪毙过很多土匪!不知道书里有木有,呵呵!

@yanziczy:我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全是山东南下的,诶,不知道里面会不会有记载,不知道历史还记得住这些离休干部否!

@XXZZRR :我也想要。我爹也是山东南下的,认识的叔叔伯伯也都南下的,想留一本纪念下!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联系到我市市委党史研究室综合科科长何彬。何彬告诉记者,《南下建德》这本书虽然是公开发行,但是市党史办考虑到此书记载的是1949年山东泰西、汶上两县干部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徒步千里南下接管建德、寿昌的艰苦历程,颂扬了南下干部的历史功勋及其为我市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的革命精神,其意义重大,所以决定为有需要的市民朋友提供免费赠阅。并表示,有需要此书的市民可以在周一至周五的正常工作时间到市委党史办免费领取。(见习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