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冬第一场雪12月16日飘落
2013-12-16 15:02

从周日延续到16日早上一直未停的雨水,影响了很多人的上班出行,大家在感慨这久违不见的雨水终于让雾霾散去的同时,也直呼湿冷难捱。不过当我们关注雨水的时候,三都、乾潭一些地方的高山上率先落下了今冬的首场雪。

16日早上8点多,三都镇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东方村下雪了。”不多久,在羊峨村、寿峰村办事的同事纷纷共享起了下雪的消息。在他们拍摄的照片里,可以看到雪花飞舞的场景,地上积起了薄薄一层积雪。

每年的第一场雪都会让人觉得惊喜。一时间,微信朋友圈、微博、QQ空间里“下雪”的消息刷屏。“三都下雪了,你那里下雪了么?”“看,乾潭镇上下雪了,有图有真相!”手机控们实时刷新消息,除了高山,集镇也纷纷飘起了雪。

综合网友消息,截至16日下午1点半,三都、乾潭、寿昌、杨村桥、洋溪等地都飘起了雪,新安江城区也下起了雨夹雪。市气象台说,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受冷空气不断渗透的影响,温度逐渐下降,达到了降雪的条件,一些海拔较高的地区率先下起了雪。

雪的到来也让温度大幅降低,根据气象数据记录,15日晚间最高气温还有9℃,16日开始逐渐下降,下午2点左右气温降到了2℃左右。看来,冬天又往前迈了一大步,你一定要记得多穿一点哦。

没有看到雪的市民们不要失望,下雪的希望还在。市气象台预计,17日全市或将迎来雨夹雪或雪,大家瞪大眼睛等着吧!不过气温只有1-3℃,等雪的同时注意防寒保暖,小伙伴们还要注意出行安全。气象台说,这样的雨雪天气到周三就将结束,之后我们又将迎来一段时间的晴好天气。(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