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8日雨雪渐止 最低气温降到零下 市气象局于12月16日趁机在三都进行人工增雨
2013-12-17 15:04

 

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2月16日,我市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雨雪天气,各地气温普遍下降。市气象台预计,18日雨雪就停了,最低气温降到零下。19、20日早晨最低气温-2℃,有薄冰,山区-3℃到-5℃,有冰冻,高山区有严重冰冻。

针对此次雨雪天气过程,12月16日上午,市气象台为政府相关部门及单位提供了一周的天气决策服务,建议相关部门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范工作,并联合农业局向全市农民信箱用户发布农业预警,提醒农户做好农作物和畜禽的防寒保暖工作。同时还通过手机短信、96121声讯电话、气象网站、电子显示屏、媒体等方式向公众发布雨雪及降温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6日下午,就在下雪时,市气象局在三都镇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以缓解水库干旱困境。市气象局表示,因受今夏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和秋冬季连续晴好干燥天气影响,全市中小水库库容持续下降,特别是三都和大慈岩地区饮用水水源问题特别突出,供水形势较为严峻。为此,市气象局决定利用此次冷空气影响过程,在三都镇范围内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助解该区域饮水之困。

16日13时20分左右,市气象局人工增雨作业队到达三都镇小坞坪黄山顶村作业点,于13时59分至14时00分发射增雨火箭弹,作业后三都镇区域雨势明显增大。

市气象台预计,今后几天会出现冰冻天气,建议农户采取有效措施预防低温灾害,同时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出行注意安全。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