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元旦、春节将至,新安江派出所提醒市民“四防”
2013-12-18 15:41

元旦春节将至,每年到这个时候,各类侵财、灾害事故多发,新安江派出所提醒市民,要做到防火、防盗、防灾害事故、防骗“四防”,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每年元旦、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用电、用气等引起的火灾多发,农村老年人睡觉后火熜暖被窝、坐在床上抽烟等不当也易引起火灾。12月16日下午,新安江街道桥南一出租屋不慎引起火灾。

元旦、春节期间要特别注意防盗。12月17日,新安江街道锦华园A11幢3楼一住户,被爬窗入户,偷走价值8000多元的金器。在各类车辆被盗案件中,电瓶车被盗最多,新安江派出所今年在中马路破获一个电瓶车被盗案件。家庭防盗关键是邻里相望,还有要加固自己家的门、窗,将楼道的门关好。家中不要放太多的现金,家住新安江街道江滨路的一老板,某天傍晚将6万元现金带回家,准备第二天发给员工,第二天早上发现被盗,新安江派出所已经侦破此案,追回近5万元。另外,元旦、春节将至,城镇人流量激增,交易会、公交车上流窜的扒手也会伺机作案,市民要多加提防。

年底,也是各类灾害事故的多发期,雨雪交加交通事故会增多,天气寒冷每年都会发生一两起冻死人的事,有上山迷路的,有上山被捕兽夹伤到的,有上山后手机等浸湿,或没有信号,连呼叫也困难。有人私设电网捕野兽,结果伤到人的,前不久寿昌派出所辖区有人私设电网,将人电死的,寿昌派出所已经对私拉电网的行为进行清理。

骗子行骗基本还是老手段,电话诈骗、网络诈骗、QQ诈骗,犯罪嫌疑人虚构医保补贴、购买农机具补贴、无抵押贷款、中奖等,诱骗受害人进圈套,市民切记,不管诈骗分子冒充公安、检察、法院等各部门,也不管是以“贩毒”“洗钱”等各种名目进行恐吓,都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执法机关根本没有什么“安全账户”,凡是叫你不要挂断电话、只跟他一个人通话、凡是叫你转账的一定是诈骗分子。(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张立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