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石板作纸水为墨 童家小学有座环保书写台
2014-01-02 14:49

不用墨汁不用纸,只需用毛笔蘸水就可以在石板上面写字,待一会儿字迹自然干后又可以重新再写,寿昌镇童家小学就有这么一座以石板作纸水为墨的环保书写台。这座由民建寿昌支部捐建的环保书写台,将惠及寿昌镇童家片近200名义务教育阶段的适龄儿童。

记者在日前举行的民建寿昌支部捐建童家小学环保书写台落成仪式上看到,在环保书写台的每条青石板上部分区域都刻着苍劲有力的书法,每条青石板中间都有一条装水的小水沟,童家小学几十名学生正在用毛笔蘸水在青石板上尽情挥毫书写,有的临摹青石板上的字体,有的选择随意发挥,个个兴致勃勃。

多年来,民建寿昌支部热心公益事业。2009—2012年,该支部已连续四年为童家小学捐赠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图书和奖学金等,并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更好地支持乡村教育,今年民建寿昌支部决定把童家小学作为该支部的“同心共建社会服务基地”,并结合童家小学以书法教学为主的办学特色,积极筹集资金,建设环保书写台,努力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环境和设施。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