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预订除夕年夜饭,今儿啥情况?
2014-01-02 16:46

2013年已悄然远去,2014年的元旦也在冬日的暖阳里度过,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将迎来马年新春,不少酒店和餐馆早已开始推出“年夜饭预订”业务。今年,除夕年夜饭预订是什么情况呢?记者做了一番调查。

多数酒店年夜饭已被预订一空

近日,记者致电我市多家酒店和餐馆咨询年夜饭预订情况发现,多数酒店在11月初就在自家店门口打起了年夜饭预订广告,希望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记者从严州府品牌战略中心徐经理处了解到,严州府旗下的餐饮店从10月底就开始接受年夜饭预定,严州府的包厢及大厅在12月底就已订满,旗下金如意和醉江南酒楼目前也仅剩大厅少量位置。徐经理告诉记者,虽然整个市场的物价有所上涨,但是严州府餐饮有限公司旗下所有餐厅的年夜饭价格标准和去年一样,不上涨。

喜乐大酒店也毫不示弱,该酒店的年夜饭包厢早在12月中旬就被预订满,现在已经无法再接受预订了。“今年的年夜饭价格基本维持去年的水平,主要也是一群老顾客喜欢我们这里的口味,也省得退定金,所以几乎每年都准时订的!而且,年夜饭的品质我们酒店也是保质保量维持平时的标准!”喜乐大酒店余经理说。

记者采访多家酒店、餐馆后发现,虽然个别酒楼年夜饭预订呈现出火爆的局面,但是仍有不少酒楼目前呈现出稍冷清的场面。对于这种情况,商家也表示不担心,客人一般要在除夕前十天才能最后确定在哪里用餐,尽管如此,仍建议准备预订的朋友可以开始逐家对比,挑一家适合自己的年夜饭。

商家各出招 优惠活动多

自中央号召“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后,企事业单位宴请明显少了,客户群体变成了平民百姓,商家推出的优惠活动也不少,年夜饭预订也就更亲民了。

“只要来我们餐厅预订年夜饭,我们都会赠送橄榄油、女儿红黄酒以及酒楼特制的家乡果。”鼎尚轩酒楼的王经理介绍道。

“我们严州府为了答谢客户,表达一份心意,今年特别推出‘红红火火、年年有余’活动,预订年夜饭会赠送客人年年有余大礼包,礼包内是我们食品公司自行生产的产品,有咸香桂鱼、脱脂白花、七星炉鱼等。”徐经理说。

月亮湾大酒店餐饮部沈经理告诉记者:“今年订的价格已经很亲民,所以没有太大的优惠活动,最多就只能送给客人一些雪碧可乐等酒水饮料。”

传统饭店,啥情况?

除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酒店外,很多市民可能更愿意在本地口碑较好、价格也更实惠的传统饭店享用年夜饭。那这些平价餐馆的年夜饭预订情况到底情况怎么样呢?记者也做了一番了解,结果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

记者从某大排档了解到,近期已经有不少人去咨询和预订年夜饭,但是都被婉言拒绝。老板说:“很感谢大家的厚爱,也很理解大家在除夕夜订餐的心情,都是图个方便。但是做为我们来讲,都忙活了一整年了,好不容易等到过年了,也想好好休息下,给店里的员工放个假,希望顾客能理解。”同样在当地很有名气的味道工场餐馆也表示,从开店以来都没有做过年夜饭,也是想让辛苦一年的员工回老家开开心心过个年。(见习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