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将到 钟点工走俏
2014-01-22 13:50

春节即将到来,许多居民家中都免不了要搞一次大扫除,市民年底请钟点工给家里大扫除已逐渐形成一种习惯,装璜公司回馈业主年底送保洁服务也开始成为一种时尚。日前,记者在市健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市内一些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春节前钟点工非常抢手,不少家政公司的钟点工和临时清洁工都早早地被“预定”一空。

作为我市最大、最专业的家政服务公司之一,健安家政除负责我市1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常年保洁服务外,还与全市30余家装璜公司开展长期保洁业务合作,同时也为市民提供清洁工作。尽管健安家政50多名员工有十余人是钟点工,但每年到过年前的这个时候,钟点工保洁业务总是忙不过来。健安家政总经理宁素珍告诉记者,早在两个月前就陆续有客户预订过年前保洁服务,公司钟点工保洁业务已经安排到除夕前一天,从1月15日起基本不敢再接新业务了,但是还有人不断打电话请她帮忙。

据了解,进入一月份以来,许多家政服务钟点工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像健安家政总经理宁素珍每天只能睡5个小时左右,她既当老板又做钟点工,还要帮员工做饭、送饭和开车接送员工上下班。其他家政公司也大同小异,都称人手供不应求。市场需求最大的就是家庭清洁,因为许多家庭不愿在家庭杂务上花费太多精力,也有不少装璜公司为提升影响力而向业主提供年前送保洁服务活动。此外,也有客户找钟点工照顾老人、寻找保姆的,因为不少钟点工和保姆都提前回家过年了。于是每逢年关,进行短时间的家政服务的钟点工便最受欢迎。(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