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区广场年货展销 三七粉和铁皮枫斗以次充好
2014-01-22 14:48

近日,建德工商分局新安江工商所在12315中心和经检大队的支持下,查处一起新安江东区广场“杭州休闲购物街建德迎春年货展”上销售以次充好三七粉和铁皮枫斗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

根据群众举报,执法人员对位于新安江东区广场“杭州休闲购物街建德迎春年货展”上销售三七粉和铁皮枫斗的96号摊位进行检查,在摊位内侧发现磨粉机的出口处,有几包事先磨好的粉末分别堆放在地上、脸盆里和塑料箱内,另有大半袋磨好的粉末,现场引起了执法人员的重视。经初步调查,当消费者购买摊位上正品的三七或者铁皮枫斗后,当事人将购买好的三七或者铁皮枫斗倒入磨粉机进口进行打磨,这个过程消费者都能看到。磨成粉后,粉末会进入与机器出口连接的布袋里。当事人事先将布袋的另一端扎紧,让现磨的粉末暂时存放在布袋里。然后,当事人把事先准备好的、存放在机器下面的那些质量、等级较低的粉末拿出来,用隐藏在下面的电子秤称一下,确保重量与消费者购买的量相当,再包装好交给消费者。整个调换过程,消费者是看不到的。等消费者走了以后,当事人再把布袋里的粉末取出来另外存放。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部分消费者已到新安江工商所进行了退货处理。(通讯员 许雯婧)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