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前几乎都是晴好天气 且珍惜冬日的柔软好时光
2014-01-23 17:01

这个冬天,给大家的总体感觉是不太冷。起码到目前为止,印象中往年出现过的连绵雨雪天都没怎么露脸,倒是阳光绝大多数时间一直陪伴在身边。再者,春运进行到现在,雨水也给足了面子没有前来打搅,忍不住想感谢老天爷派发的大福利。

这几天,阳光依旧赏脸,但是晴天温差大,这也算是个老套路了。据气象台监测记录显示,周三最低气温-4.0℃,周四最低气温-4.6℃,瞧瞧这温度,冷得倒是一点都不含糊,早起出门的亲想必深切感受到了气温的不友好。不过这样的冷持续不了多长的时间,阳光出现后气温回升得也快,蹭蹭蹿到十几度,中午在阳光下坐着恍惚有春天的错觉。

气象台说,这样的晴暖天气还将持续几天,而且最低气温还会有所回升。本周末也就是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因为过年放假调休,上班族们只有一天休息时间,要继续购置年货或者大扫除都要抓紧了,因为天气实在不错。周末多云为主,周六气温3到19℃,周日3到11℃。

翻翻日历,离过年也就那么几天时间了。超市、商场等地方都挤满了人,提醒大家伙大肆采购的时候多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和财物,还要请大家少采购一些烟花爆竹,毕竟雾霾天气已经让人很揪心了。为了我们共同的蓝天,少燃放一组烟花爆竹、多呼吸一口新鲜空气,请以更加绿色、安全的方式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吧。

有朋友特别很关心,年前的天气究竟怎么样?气象台预计,到30日为止几乎都是晴好的天气,没有雨雪来捣乱,没有明显冷空气过程,温度变化也还比较平缓。晴朗又温暖,这样的天气对春运回家的人想必非常有利。不过晴久必霾,因此大家还是要多注意,而且天干物燥,要特别警惕火灾风险,还有多补充水分。

年底能有这样一段温暖、有阳光的日子,实在是件很圆满的事情。如果有时间的话,趁着中午多出去走走吧,感受一下冬日的柔软好时光,放松放松,迎接新年。(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