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春节前再次发放欠薪
2014-01-29 20:13

1月28日,已经临近春节,记者在市法院大法庭里看到了忙碌的执行人员正在给务工人员发放被拖欠已久的工资。

据了解,当日发放欠薪的有两家洋溪街道的企业。一家企业是建德时代印刷有限公司。共有61名工人拿到了304291.35元欠薪。还有一家是建德春风纺织制品有限公司,共有23名职工领到了205755.2元欠薪。春风纺织制品有限公司的职工是拿到了欠薪的一半,据执行人员介绍,这些工资是经过多方努力筹得的,是让职工们先过好年,等企业资产处理完毕,将发放另外50%的工资。拿到存单,春风纺织制品厂的女工张大姐很开心,她说,为了给职工及时发放工资,洋溪街道、劳动仲裁部门和市法院都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她更希望能早日拿到剩下的50%的欠薪。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有几名工人拿到了现金。据了解,这是一家位于乾潭镇的洋洋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的职工。有3名职工共拿到了5万元欠薪。该企业2013年6月因资金链断裂而停产。在法院调查时发现,该企业没有任何不动产,只有部分原材料可供执行,严重资不抵债。而且在拍卖这批原材料时两次都流拍,因此,企业职工工资得不到受偿。后来,经过乾潭镇、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和法院四家单位联动,告知其如果不支付工人工资,将以犯有“欠薪罪”被刑事立案,促使该企业主通过其他人垫付的形式支付了工人的工资,并于28日上午全部支付完毕。

记者 金婷 通讯员 丁凡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