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几天继续雨雪天气 天寒地冻不是开玩笑的
2014-02-07 15:22

7号是上班第一天,上班族们都打起精神来了吗?还是跟太阳似的消极怠工了?嘿,别磨蹭了,鼓起劲好好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吧,先预祝一切顺利!

不过,接下去几天的天气没有那么顺当。回顾整个春节假期,前半段温暖如春,后半段就是阴冷缠身了。市气象台说,1月31日至2月2日受西南气流影响,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升高。相信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气温的友善,那几天最高气温一度飙上了26.3℃,穿着衬衫在太阳底下都觉着热。在江边走走,发现梅花也都开得灿烂无比。

以为气温就这么奔着春天走了,可惜大年初四,分水岭出现了。3日开始,我市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48小时降温幅度达9.6℃。6日凌晨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全市出现了降雨天气。气象台说,根据区域自动站雨量资料显示,6日04时至7日14时全市平均面雨量17.7毫米,雨量最大的是乾潭大珠测站,为25.6毫米。前几天看到一句老话,说是“大寒寒不来,立春立不住”。回忆下大寒节气,我们是在温暖中度过的,这不今年立春就又把我们带回了冬天的节奏,湿漉漉冷冰冰。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接下来的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我市阴雨(雪)天气为主,气温较低。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阴天为主,夜里到9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较明显降雪天气过程,气温继续降低。瞧吧,天寒地冻又来叫嚣,放进衣柜的羽绒服重新搬出来吧。

未来的五六天,恐怕全市都将被明显的低温雨雪天气占据,大家伙都请做好心理准备。眼下又值春运返程高峰,被雨雪天撞上,大家出行请多多注意防范,慢点开车,走路也多注意脚下,还有添衣保暖别忘记了。(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