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寒地冻路结冰 高速行车需谨慎
2014-02-10 14:12

 

 2月10日早上7点多钟,一辆从广东揭阳装运食品的赣F37056牌照的大货车,在29K(乾潭)处因为路面太滑造成侧翻,堵住了去往杭州方向的通道。货车上满载着近20吨食品散落一地,高速公路施救队调了两辆货车帮助转运货物,又调了两辆吊车起吊侧翻的货车并且清理道路,到10时30分道路基本打通。

据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处工作人员介绍,9日夜里气温骤降,雨雪在路面融化结冰,给高速公路行驶带来了安全隐患。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管理处从9日晚上11点开始,就对辖区范围内的所有路口全部封闭,减少高速路上的车流量,并且对路面喷洒融雪剂。但因为高速公路上依然有长途车辆在行驶,所以从9日夜里到10日清晨的路面交通事故还发生了10起,大部分是由于桥面结冰造成的事故。这些事故都不大,就是这起大货车侧翻比较麻烦,所幸人员都无大碍。上午9时30分结冰有所融化,才重新开放了大部份道路,而事故路段是10时30分才通车。施救队工作人员提醒司机,路面有冰冻的时候,车速不宜过快,更不要猛踩刹车以免发生侧滑。(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赵荣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