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年情人节玫瑰花价格攀新高
2014-02-10 15:25

商家称:玫瑰花受冻,市场竞争迎暖

2013年12月份,一场几十年罕见的大雪降临“春城”昆明,鲜花大面积受冻,自春节开始,鲜花价格便不断攀升。面对批发价涨到往年的零售价,许多花店商家担心价格上涨利润难增。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花店,发现单价10元的红玫瑰,在情人节之前就已经涨价到20元每支,2014年情人节送花,钱包有点“伤不起”。“价格虽然涨了,可是我们的利润反而会下降,小县城的客源量比较固定,在高价位面前,还有一部分人会望而却步。”位于严东关路的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

“唯一值得乐观的是,市场价格恶性竞争现象会减少。无论是正规零售商还是路边卖花的小商贩,都不会靠降低价格来竞争客户,因为进价太高了,价格增幅空间非常小。今年情人节,花束包装艺术和浪漫营销点子会成为卖家们的竞争点。”位于府前路的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4年红玫瑰的价格涨得最凶,普遍涨价3成。“今年我们整体进货量少了20%,蓝色妖姬都没有红玫瑰涨价多,因为前者的采摘时间要早于红玫瑰。不止是情人节送礼,今年需要用鲜花布置婚礼场地的费用也会增加。”另一家位于严东关路的婚庆礼仪公司老板告诉记者。(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