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以来主要商品价格运行基本平稳
2014-02-12 11:27

物价部门多措并举加强市场价格监管

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今年春节以来,全市主要商品价格运行基本平稳。相关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我市市场粮油、肉禽蛋、蔬菜等群众必需品供应充足,节前节后价格基本持平。

为保证节日市场价格稳定,切实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物价局多措并举加强市场价格监管。春节前,市物价局及时召开元旦春节期间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事先提醒各经营单位不乘机乱涨价;主动约谈部分快餐经营者,敦促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主动上门调研燃气保供稳价情况,要求各经营企业严格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政策;及时开展节日市场价格集中检查活动,加强重点行业市场价格监管;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及时掌握重点民生商品价格动态。

春节期间,市物价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守“12358”价格举报电话制度,耐心解答群众价格政策咨询,认真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积极化解价格矛盾和价格纠纷。春节前后,“12358”价格举报电话接到出租车、农村客运班车、餐饮小吃涨价、香烟价格偏高、电信收费不明、药品刷卡与现金支付价格不一等价格投诉咨询7起,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解答和处理。如对梅城客运站未向旅客公示客运票价等信息,市物价局当场责令其改正,并拟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通过对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重点监测的结果表明,市物价局加强市场价格监管效果得以体现。春节期间我市市场粮油、肉禽蛋、蔬菜等商品种类繁多,市场秩序良好,价格运行基本平稳。如从2月6日价格监测数据显示,粮油、肉禽蛋、水产品、蔬菜、瓶装液化气价格与春节前相比基本持平,只有个别商品节日期间涨幅较大,如冬笋受节日效应影响涨幅达50%,达到18元/斤。(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