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市场 鸡肉消费冰鲜鸡唱主角
2014-02-16 12:30

 H7N9禽流感来袭,浙江已经报告80多例禽流感病毒患者,其中多人死亡,为有效阻断禽鸟与人的病源传播,浙江省规定,设区的市永久关闭活禽交易市场,我市也于春节前关闭新安江农贸市场等活禽交易,市民要想享用鸡肉的话,目前只能选择冰鲜鸡肉。

记者2月13日来到新安江农贸市场,了解冰鲜鸡的销售情况,目前该市场有6个冰鲜鸡销售摊位,销售冰鲜鸡的邹大姐告诉记者,春节前她的摊位一天能销售冰鲜鸡500只左右,前不久建德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后,市民对冰鲜鸡消费热情也遭受打击,从每天500只左右,下降到每天100只左右。

新安江农贸市场主任任德清告诉记者,新安江农贸市场一直以来保持两种鸡肉销售模式,一是活禽;二是白杀鸡,就是杀好的冰鲜鸡。目前新安江农贸市场销售的冰鲜鸡,主要来自梅城镇某禽业,公司现代化流水线上将鸡杀好以后送到新安江,批发给6位经营户,该公司严把进口关,健康的活鸡宰杀以后,都先冰冻再销售到市场,据了解新安江城区7个农贸市场都有冰鲜的白条鸡鸡销售。

活禽交易市场关闭以后,一些市民逐渐接受冰鲜鸡,但也有些市民感到疑虑,以前活禽交易自己能看得见,现在宰杀以后的冰鲜鸡,能不能保证每只鸡都是活鸡?吃不吃饲料?养殖时间长短如何分辨等,还有统一定点宰杀以后,养殖者、宰杀者、销售者三者如何做到安全、质量、效益的平衡,让消费者吃到安全、平价、优质的鸡肉。(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