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雪较大 注意农业除雪防寒
2014-02-18 14:45

一、天气预报

据建德市气象台2月18日13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中午到夜里中到大雪,局部山区暴雪,明天小雪转阴天,东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5到6℃,明天最低气温-1到0℃,有薄冰。注意农业除雪防寒。

二、农事建议

蔬菜:

清理沟渠,排除田间积水,做到积水及时排出;大棚棚膜要拉紧,以利积雪下滑;芹菜、菠菜等存园蔬菜,进行棚膜或遮阳网覆盖,防止菜叶被冻坏;辣椒、茄子等越冬大苗的苗床,用钢架大棚或竹架大棚套竹架中棚、再套小拱棚,覆盖多层薄膜(3层以上),保温防冻。

草莓:

关好大棚,拉紧棚膜,以利积雪下滑;注意清沟排水,防止雨水及融化的雪水渗入棚内造成冻害;覆盖双层或多层薄膜,保持棚内温度。

畜禽:

山区将出现低于零度的天气,请保持合理的舍内家畜密度,合理利用垫草,并通过调整日粮配方,提高日粮中的高能量饲料和饮水温度,增强畜禽抗寒能力。

果树:

积雪较厚实应及时将树枝叶上的积雪摇落,以免压断、压裂树枝;出现冻雨天气,要及时将雨水摇落,预防结冰加重冻害。但遇积雪结冰时则不可摇雪,否则会损伤枝叶。树杆如被雪或冻冰压断开裂的要及时处理,对大雪压断开裂而未折断的枝杆要进行捆扎并用枝柱撑起,不宜轻易锯除。完全折断的枝干及早锯断削平伤口,涂以伤口保护剂。

竹子:

及时摇落竹子积雪。

春粮:

前期多雨水天气,请保持田间排水通畅,以防渍害产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