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雪天气≠交通事故多发,主观意识才是主导因素
2014-02-18 15:55

纷纷扬扬的雨雪天气再一次袭来,驾驶员们行车又该小心了。2月18日上午,当记者路过新安东路程周坞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一排护栏被撞得扭成一团,格外引人注目。

走访了护栏附近的商铺,许多商家表示,早上开门营业时防护栏已经被撞。“昨晚我听到一声剧烈的撞击声,出去一看才知道是汽车撞上护栏了。具体情况我也没多关心。”一位店主告诉记者。记者又来到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值班交警在翻查了从昨晚至今日当下的报警记录后,并没有查到发生在新安东路的交通事故。“出现这类情况,一般来说驾驶员是因为醉酒或疲劳驾驶导致交通事故,他们不敢主动报警。”交警戴涛跟记者分析道。

记者又向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交警了解近几日因雨雪天气导致的交通事故处理情况,戴警官说:“对于雨雪天气必然会导致事故多发的这一说法我个人有所保留,从我们处理事故的数量来看,并没有明显增长。有时晴天的交通事故会比雨雪天气多,因为雨雪天气大家都会小心驾驶。气候作为客观因素,只是间接增加了驾驶员违法行为的事故发生率。好比汽车制动性能已经老化,驾驶员在天气晴朗时驾驶没有问题,就会对汽车性能过分自信,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就会发生事故。因此,主观意识单薄才是交通事故发生的罪魁祸首。”

恶劣的气候环境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大部分驾驶员在雨雪天气会自觉提高警惕性,放慢行驶速度,另一方面,那些心存侥幸的违法驾驶行为会因为气候而现行,酿成交通事故。

记者:谢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