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年第三场雪飘落 预计会出现道路结冰情况
2014-02-18 16:01

开车的、走路的,都请当心慢行!

 本周在滴滴答答的雨水中开场启幕,湿冷的感觉一直挥之不去。谁料想,随着气温继续下降,18日临近中午,各地陆续飘起了雪花,这已经是马年建德迎来的第三场降雪。

“又下雪了”“现在下的雪,真是鹅毛一样的。”相信不少朋友的QQ空间、微信朋友圈又被雪给刷屏了。中午前后,全市由中到大雨转为中到大雨夹雪或雪,市气象台10时25分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根据气象协理员雪深情况上报,截至18日14时,全市大部分地区积雪不明显,高山区乾潭镇罗村村和三都镇东方村地面积雪有2到3厘米,但道路还没有出现积雪情况。

气象台预计明天降雪过程会逐渐结束,由小雪转为阴天。不过,大部地区气温偏低,早晨最低气温在0℃以下,最高气温2到3℃。由于本次降雪天气范围较广,强度较强,预计雪后会出现积雪和结冰情况,尤其是山区。或许明早你推门出来,会看到白茫茫的一片,期待堆雪人或者打雪仗的朋友,可以实现愿望了,但千万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如果你所在的地方出现积雪或道路结冰情况,请再小心些。交警部门也发出提醒,为了能安全、快捷地到达目的地,请尽量放弃驾车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如确需驾车出行请确保前挡风以及两侧车窗的积雪、雾气消除完毕方可出行。如遭遇交通事故,不涉及人员伤亡的,自行拍照取证后可将车辆移至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地方等待保险公司、交警处理。

气象台预计,20日开始天气将好转,之后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建议大家继续关注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