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中心幼儿园开园报名火爆
2014-02-19 21:10

“这里的幼儿园不比城里差,作为家长把孩子放在这里读书感到很放心。”2月16日是幼儿园首次公开报名的日子,莲花镇齐平村村民洪亚江早早来到报名点,给2周岁的女儿报了个宝宝班。对他而言,最近可是“双喜临门”,不仅女儿可以在家门口的新学校读书,而且妻子在这次幼儿园招聘中被成功聘为幼师。

报名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场面依旧非常火爆,家长们高高兴兴带着孩子来参观新学校。“园内不仅有滑梯、玩水池、玩沙池等各类游戏场所,更有让父母与孩子们可以近距离玩耍的亲子活动,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肯定都喜欢的。”园长章荔仙自信满满的说。据统计,截至目前园内已招收新生170余名。

在乡镇建一所公办幼儿园并不容易,主要是在莲花,有一大批青壮年劳动力常年外出务工,他们最牵挂的还是孩子的教育问题。为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项目筹备、开工建设到最后竣工都安排专人负责。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历时一年多时间,莲花中心幼儿园展示在众人面前,园内设施设备和师资力量都配备到位。幼儿园的顺利开园,也极大缓解了外出务工者的后顾之忧。

“现在的这一切,还要得益于城乡统筹的政策好,让乡下的孩子也能跟城里的孩子一样,获得同等的教育资源,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一位家长给孩子报完名后高兴的说。

报名当日,镇领导十分关注亲自到园内询问招生情况,在参观了充满童趣的教室和干净整洁的午休室后,镇党委书记对幼儿园教师前期细致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能够保持下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