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流浪汉“回家”
2014-02-20 16:18

2月17日的一场大雪,让我们体验了一把北国雪飘的风光。城南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求助电话:“你们快点过来吧,在更楼街道农贸市场的一个棚子里有个流浪汉又饿又冻的。”

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农贸市场外有许多商贩自搭的雨棚,贯穿了整一条路,报警人也只是好心路过,早已不知去向,我们只好一个个棚子的查找。忽然发现一块一人长的废旧门板上躺着一个被破衣服裹着的人。民警拍拍他的肩膀,一个面带憨笑的老者的脸探了出来。“大爷你几岁了?”“三岁”含糊不清的发音,一见便知这位流浪汉智力有所缺陷,在与其沟通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初步查看了流浪汉的身体精神状况,其手部有多处伤口,已经化脓结痂了,于是马上将其送至救助站。民警先是仔细的给他穿好衣服,将其衣物一起放到车上了,弄点吃的喝的,先解决了他的温饱问题。到了救助站,与救助站方面沟通之后,又有任务了,救助站方面无法接收身份信息不确定及精神状态有问题的人员,在协调下,只好将其送至第四人民医院救助看护。

雨大风急,路上车辆不多,但长时间的降雨,路面积水严重,状况不佳,最终民警还是帮助老汉成功入院,老汉可以暖暖活活的入眠了。院方也表示会持续关注老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通讯员 钱兆琪)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