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城区将新添一处山地公园
2014-02-25 15:52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想在城市园林的有限空间找到回归自然的感觉,凤凰山公园的建成,通过种植树木、花草、布置园路,创作优美自然环境,满足了人民游憩休闲、运动健身的需求,成为城市山地公园的亮点,继而,新安江城区又将新添一处山地公园――牛头山公园。

牛山头公园东坡紧临新安江广场牛头山,西面坡下是金山湾饮食一条街,和凤凰山公园隔路而望,景观重要性十分突出,对新安江城区的整体景观也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原有的杉木纯林,树种单一、缺乏季相变化,与周边景观极不相称,不能满足城市人们对森林景观的观赏要求。因此,对杉木林进行改造,根据山体位置与绿化功能的要求,遵循规划以绿化和珍贵化为主,兼顾美化、香化的要求配植植物。

目前正值春季,负责公园绿化项目的新安江林场充分考虑公园的实际情况,通过科学设计和实施块状整地的更新措施,坚持适地适树,采用大规格良种壮苗,以桂花,香樟,楠木,银杏,枫香,红豆杉,香榧为骨干基调树种,以丰富的花卉植物,如紫薇,玉兰,樱花,红枫等分季相植于各区域。力争实现“一年全面实施、三年初见成效”的目标。

牛头山山地公园的建成,与凤凰山公园和广场的牛头山将会成为新安江城区一道季相变化丰富、景观优美,布局合理,与生态环境、城市绿化融为一体的生态彩屏,为市民休闲、运动,游憩提供服务。

(周燕,盛卫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