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处公园绿地草坪被烧毁
2014-02-26 13:49

 

2月25日下午,市政园林管理局绿化巡查员发现,新安江高速下口对面绿地内又有大面积草坪被烧毁。

经现场核实,发现大约有7米宽、120米长的草坪已被烧得漆黑一片,种在草坪里的部分灌木也被烧得一半黄一半绿,放眼望去,整片绿地如同被火海卷过一般,满目凄凉。据统计,每年春节前后,总会发生多起公园绿地草坪被烧毁的现象。

今年春节之前,体育公园内的草坪又一次被人为焚烧,火势蔓延达1000余平方米。园林养护工人反映,年前年后,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游客来公园绿地小憩、游玩,火种可能是市民扔下的烟头,也不排除小孩玩鞭炮或点火取乐造成的,虽然园林工人已经采取延长工作时间、加大巡查力度等措施,但还是防不胜防,无法禁止焚烧草坪的行为。再次,呼吁市民能够爱绿护绿,呵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辛 蔚)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