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告别抄告单 今后城区违停车辆将直接拍照
2014-02-27 14:43

近日,记者从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获悉,自2月24日起,城区所有违停车辆的非现场执法,不再黏贴抄告单,直接拍照,以违法临时停车录入(依法处罚50元,不记分)。

近年来,随着车辆保有量急剧上升,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非机动车抢占机动车道这些现象所造成的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占了别人的道,也给自己增了一份危险。包大伯是一名送货员,平时驾驶三轮车,一次他骑车驶入机动车道,被交警拦下劝诫,罚了5元钱。“这5元钱我觉得罚的不可惜,我没什么文化,也不懂交通规则,交警告诉我,只要在自己道上开,出了任何事就站得住理,因此以后我骑车都会注意。”包大伯说。

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规定体现了更加人性化的执法,同时照顾到各方利益。一方面,直接拍照处罚可以避免一些驾驶员在处罚结果录入电脑前‘托人’处理,体现了阳光执法。另一方面,我们始终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理念,根据我市具体情况,今后违停车辆非执法现场都按照临时违停处罚50元。”据了解,常见违停一般有两种情况:车内有人属于临时违停,人离开车15秒以上属于长时违停。前者罚款50元,后者罚款150元。

“当然,处罚轻不代表是纵容违停行为,对于连续5次违规停车不去处理的驾驶员,我们会进行扣车处理。”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