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健康教育效果评估
2014-02-28 11:32

为进一步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健康教育,按照市里应急工作要求,我市开展了人感染H7N9 禽流感应急健康教育效果评估。

此次H7N9应急健康教育效果评估主要采取问卷调查形式,调查对象为15岁以上社区居民,以及当地农贸市场经营户、顾客,其中需调查社区居民60人、农贸市场经营户20人、顾客20人。根据方案要求,中心组织工作人员于2月25日-26日对溪头社区、新安江农贸市场分别开展现场问卷调查,调查完成后及时收回问卷,已于27日完成所有数据录入工作并将数据库上报杭州市健教所。

根据数据库信息显示:调查对象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总体认知情况一般,对于病毒潜伏期、传播途径、感染后症状、病毒灭活条件、预防措施、易感人群等,绝大多数人都略知一二,但未能完全掌握;对关闭活禽市场持有态度调查显示,75%的调查者表示支持这一举措,其中33%的人支持永久关闭,36%的人表示应适时再开放。对调查对象的防病行为调查显示,96%的调查对象平时注意咳嗽礼仪,大部分人洗手习惯良好、发热咳嗽后能及时就医,但对于触摸过公共物品后以及户外运动后的洗手行为形成率不足50%。此外,调查还了解到,89%的调查对象通过电视获取人感染H7N9禽流感相关信息,其次依次为通过报纸(55%)、电脑(45%)、手机(31%)、社区或单位(23%)、广播(18%)、卫生机构宣传资料(17%)等途径获取,对获得的相关知识90%以上调查者表示能够理解。

此次调查给今后我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健康教育提供了思路,我们将继续通过易于大众接受的各种形式加强宣传,普及相关知识,提高老百姓对该疾病的认知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其防病行为形成率。(通讯员 邵之芝)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