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妇江边洗衣落水 环卫工人摇橹救人
2014-03-01 13:54

 

“你们过去看看吧,对这样的好人好事你们记者一定要宣传一下!”2月27日下午,李奶奶在女儿顾女士的陪伴下,来到新闻传媒中心,向记者报料说,一名落水的老太太被一名环卫工人救上岸,并被一名好心的蒋师傅送回了家。

据李奶奶的女儿顾女士介绍,2月27日下午,她正在陪妈妈在江边散步,看到江边围了好多人,就跟妈妈一起走近看看。一看不要紧,原来是一名老太太落水了,一名在江面上打捞垃圾的环卫工人立即撑船过来将老太太拖到岸边。之后那名环卫工人又继续工作去了。 “再晚一会救人估计就危险了。76岁了,还去江边洗衣服,太危险了。多亏了有好人在啊!”李奶奶边说边抹着眼泪。据她介绍,这名落水老太太是到江边洗衣服的,有认识这名老太太的人说,这位老人已经76岁了,可能年纪大了,一劳累,头晕了,就一头栽进了江里。“当时漂出去有3、4米远,人被救起来的时候脸色铁青,浑身都湿透了,坐在石头上打着哆嗦。”李奶奶告诉记者。后来她让女儿去把老太太送回家,但女儿考虑到母亲都84岁了,一个人在江边,她也不放心。还好,一名好心的蒋师傅提出要送老太太回家,还帮老太太把要洗的衣服拎了回去。

经过多方了解,救人的环卫工人是新安江环卫所的江面保洁员孙锐。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彩虹桥东侧国税局走下来的江边,孙锐正在江面上清理着垃圾。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大约几十米外的江面上工作,听到很微弱的呼救声,就赶紧撑船过来,一看,一名老人仰面漂在江面上,他立即靠近,并弯腰试图把老人拉到船上,但是老人年纪大,衣服穿的比较厚而且浸了水,他拉了几次没拉动。施救时老人一直在喊,孙锐给老人说,要保持体力,她现在已经安全了,消除了老人的恐慌。后来,他让老人手扒着船帮,用船把老人拖回了岸边,岸上的人把老人扶到了岸边坐下。老人连忙对他说着谢谢,还问他叫什么,他说了句他姓孙,就继续工作了。

据了解,每年江面保洁员都会遇到这样的救人事件,其中有很多是在江边洗衣服的老人。记者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不要去江边去洗衣服了。

(记者 金婷)

(请李奶奶和顾女士来新闻传媒中心领取报料奖)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