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执法 协助社区居民拆除违建鸡鸭棚
2014-03-03 16:49

3月3日,叶家社区新水居小区和白沙社区小塘坞一直备受居民关注和投诉的违建鸡鸭棚终于在市城市管理局江滨中队的协助下进行顺利拆除。

叶家社区居委会李主任告诉记者,新水居小区是叶家社区的老小区,居民大多是老年人,由于居民楼离山体较近加上老年人曾经在农村里延续的生活习惯,许多年纪大的居民多年前就在山坡上搭上围栏和木房子饲养家禽。一到夏天,鸡鸭粪便的臭味就会弥漫在空气中,十分难闻,加上家禽的鸣叫声,不仅破坏环境,还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引起过许多纠纷和投诉。据了解,此次叶家社区拆除违建鸡鸭棚多达三十一户,面积共约820平米,在拆除过程中,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积极配合。叶家社区老居委会主任、也是其中当事人的施海香说:“我养的鸡鸭倒是无所谓,只是那些房子搭起来都有48年了,现在看着它拆掉,还是很舍不得。但是禽流感病毒那么严重,不得不说拆除这些鸡鸭棚的确是对的,把环境弄好也是好事!”

下午,市城管局针对白沙社区小塘坞的地理环境和违建情况,结合“五水共治”,不仅对违建鸡鸭棚进行拆除,还对小塘坞河道进行了清理整治,并得到新安江环卫所的大力协助,对拆除的垃圾进行及时清运。

江滨中队王队长说:“这次行动主要是集中力量对全市城区社区的鸡鸭棚违建进行拆除,从根源上进行整治,并已经和林业部门沟通好将把已经遭到破坏的山体进行植被修复,种植楠木等珍贵树种,恢复绿化。”今后,城管还将在社区出入口竖立指示牌,明令禁止擅自搭建构筑物及饲养家禽,违规者将依照《浙江省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最高可罚500元。(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