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医院无偿救助贫困糖尿病患者
2014-03-04 15:33

日前,市—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患有严重感染的糖尿病患者方某。因家境极其贫困,方某患糖尿病多却一直未进行过正规治疗,如今他的身体发生严重感染急需手术治疗。面对贫病交加的方某,市一医院九病区医护人员及时伸出援手,在院领导的带动下自发地为他捐款。

方某是我市下涯镇金洲村人,今年62岁,家境贫困,没有妻儿,亲戚也都在外地,因长久没有联系,方某甚至连亲戚们的电话号码也说不上来。患糖尿病十多年,他基本是一个人生活。来医院就诊时,方某后颈部有一巨大的痈,几乎占据了整个后颈,部分皮肤溃烂并已经出现坏死。老人说平时病发都是自己买点草药,从未在医院正规治疗。2个月前,无意间发现后颈部有一小块皮肤肿痛,当时也未在意,随后皮肤红肿逐渐增大,疼痛难忍,寒战高热,这才来医院急诊求治。当时患者的口袋里只有1000元现金,根本无力承担接下来的手术费和药费。

考虑到病人的情况特殊,医院相关科室向院部领导汇报后,先安排患者收入普外科。之后,医院还联系了方某所在村的村支书,并随即研究讨论接下来对患者的救助方案。经过研究讨论,患者所在村里决定拿出3000元作为医药费,同时医院决定对超出的医药费用进行减免,并以90元/天的价格请了一位专业陪护,专门照顾患者的饮食起居生活。经过医院普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精细治疗,患者如今已恢复良好,病情得到控制。

市一医院普外科副主任龚晓成说,方某刚来医院时,餐后2小时血糖高达25mmol/L,由严重的感染引发的全身败血症,导致生命体征极不稳定,病情非常严重。经过40余天的精心治疗,方某的血糖控制平稳,后颈部的痈也已全部清除,对局部皮肤缺损处的植皮,也全部存活。目前,市一医院院已累计为方某免去全部治疗费和医药费用约27000元。

市一医院医务部主任梅盛前表示,服务人民、救死扶伤是医院的责任,对于贫困病患他们会继续伸出援助之手。

通讯员 曾辉 赵志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