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部门联合执法关停大同两家沙石料场
2014-03-05 16:10

未经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擅自投入生产

3月5日上午,市法院联合市环保局、市供电局、大同镇政府和市“五水共治”办,对位于大同镇大同溪边未经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擅自投入生产的大同八角亭砂石场和大同怀成砂石料经营部进行了强制关停,并对大同八角亭砂石场在法院执行过程中擅自恢复生产、涉嫌偷排污水的行为给予罚款五万元的处罚。

大同八角亭砂石场位于大同溪边,开办的砂石料加工项目虽然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但该项目所需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没有建成,未经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擅自投入生产,造成部分洗砂废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大同溪,为此市环保局作出该砂石料加工项目停止生产的决定。该案立案执行后,市法院执行干警与环保部门一起踏勘执行现场,环保部门提出现场监察意见书,对废水回用设施要求在3月11日前整改到位,整改期间不得组织生产。但在市法院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擅自恢复生产,仍有污水直排大同溪,为此市法院于3月4日对该砂石场作出罚款五万元的决定。

同时,也是因为未经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就擅自投入生产,大同怀成砂石料经营部也被市环保局申请法院停止生产。这两家砂石料场如不采取强制措施,仍然具备生产的条件。3月5日上午,市法院联合四部门对这两家砂石料场采取强制关停,由供电部门对砂石料场进行断电,市法院则在配电箱上张贴封条。(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