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三·五”学雷锋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
2014-03-05 20:36

3月5日,80岁的胡大爷为陪伴自己多年的收音机找到了“活雷锋”,“用了半辈子的收音机修好了,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为胡大爷提供维修服务的是一群来自新安江电厂的小伙子们,他们和我市150余名志愿者一起,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3月5日上午,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办的“三·五”学雷锋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在新安江文化广场举行,市领导张锡根、吴引引、吕勇看望慰问了现场志愿者们。

医疗保健、法律咨询、政策宣传、家电维修、磨刀、理发、补搪瓷……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规模大、项目多,据了解,当天除广场主会场外,全市50余支直属志愿服务组织已奔赴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挎着复古军绿色小布包的巡回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特别应景,印在布包上的“为人民服务”几个红色大字和雷锋头像让人感到很温暖。钱建刚是一家电器维修店的老板,“每次搞志愿者活动,钱老板肯定在。”一位大妈熟门熟路地走到了钱建刚的服务台前。在最热闹的传统服务项目磨菜刀处,许多正在接受服务老年居民热心地维持起了现场秩序,“排好队,先拿号,名字这边登记。”

据悉, 3月,我市将陆续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做好“五水共治”、社区为老、“雷锋精神”宣传、交通劝导、绿色环保、帮困助学,网络文明等各项志愿服务,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实现建德创业再出发贡献力量。(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