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文明办赴大同看望慰问救人养路工黎国忠
2014-03-06 19:43

 

3月6日,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委、杭州市文明办常务副主任王晋江一行来到大同,看望慰问畅达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大同公路养护站的养路工人黎国忠,并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

去年12月5日下午,畅达公路养护公司大同公路养护站的养路工人黎国忠在下班后救起了因车祸而严重受伤、生命垂危的老人徐海发,并拦车送徐海发到医院,又帮助垫付了500元医药费。等老人的家人到来后,他便悄悄地离去了(本报2月27日4版曾作过报道)。

事发一个多月后,年前的腊月二十八,被救老人的子女辗转找到黎师傅并送还500元医药费时,黎师傅的家人才知道,原来黎师傅干了这么一件好事。这件事也被大同公路养护站的同事们传开了。但是黎师傅自己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里。他告诉记者,平时在工作中,他和他的同事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雨雪天气有路人滑倒了,会去扶一把;路上遇到事故,会帮忙把人送往医院。在他看来,这只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在那种情况下,生命比什么都重要,他没考虑那么多,就是想着,要尽快把伤者送往医院。

近日,杭州市文明委通过媒体得知此事,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委、杭州市文明办常务副主任王晋江代表文明委前来对黎国忠进行看望慰问。王晋江说,当今社会,扶与不扶是对不少人思想的考验,精神的考验。在面对需要我们帮助的老人时,很多人犹豫了,退缩了。救与不救只在一念之间,救人的时机刻不容缓,黎师傅毫不犹豫抱起老人,用自己的行为弘扬了雷锋精神,向大家证明了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虽然黎师傅是一名普通的养路工人,却做出了一件了不起的善举。我们下一步要大力宣传好这样的英雄事迹。在干部、职工和青少年中大力弘扬这种乐于助人,在关键时刻,我们都应当伸出一双援助的手,让这个社会充满和谐和温暖。

当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也看望慰问了黎国忠师傅,并送上了慰问金。她说,黎国忠师傅的义举,不仅救了一位老人的生命,自己的境界也得到了升华。同时这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在普通群众身上的具体体现。他是我们的榜样,对于这种义举,我们要大力弘扬。(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