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区绿化带变“菜园” 居民为空气苦恼
2014-03-06 19:55

 

日前,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家小区里的公共绿化带全部变成了私家“菜园”,这些种菜的居民不仅用粪便来浇菜,有时还要烧灰,小区浑浊的空气真是没法闻。

3月5日,记者来到李先生居住的溪头新村。走在小区里,花台里飘来一阵阵粪便化肥味,的确不好闻。小区里有排屋也有公寓楼,记者看到,住在排屋和公寓楼底层的居民把自家门前的花台和离自己家较近的公共绿化带围起来种上青菜、白菜、蒜苗等各种蔬菜,绿色植物一排排种的还十分整齐。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社区也来调解过,贴过告示,但是没采取强制措施,居民们也就不理睬,继续种菜。有些居民家门口没有空地的,看到别人家门口没种菜,都还把别人的地盘给征用了。让人受不了的是,这些种菜的人夏天还把化粪池的窨井盖打开,用里面的粪便来浇菜,阳光一照,那味道真是臭的不得了,而且苍蝇蚊子满天飞。”

同样家住溪头新村的周女士证实了李先生的说法,并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周女士说:“种菜其实是好的,小区里住的都是拆迁来的农民而且也有很多上了年纪的人,种菜是他们一直的生活习惯,也是为了找点事做,并且菜也种的挺整齐的,挺绿色的。但是种菜不应该用化粪池里的粪便当肥料,而且有些人还养鸡养鸭,一到夏天真是太臭了,也实在是让人受不了。”

溪头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曾因此跟种菜的居民进行过多次劝导和调解,且由于职能的原因,只能进行劝导,无法采取任何强制措施。为了小区的生活环境和邻里和谐,建议邻里之间要相互理解,多为别人考虑。

记者 胡 泮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