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爷眼中取出4条活虫 结膜吸吮线虫你听说过吗?
2014-03-11 16:33

3月10日下午,一位91岁高龄的白内障患者来到市一医院眼科就诊,该院眼科主任周爱娟在给病人做相关检查的时候发现,患者眼结膜囊内有4条白色半透明、乳白色,长约15—20mm、宽0.5—0.8mm的线虫,周爱娟医师当即取出病人眼内所有活虫的样本,送医院实验室做病理检查,后确诊这些虫子为右眼结膜吸吮线虫病。

虫子怎么会爬进老人的眼睛中去呢?原来,结膜吸吮线虫病又称华裔吸吮线虫,是一种寄生在狗、猫等动物眼部的线虫,也可寄生于人的眼部,成虫多侵犯一侧眼,少数病例可双眼感染。经过了解得知,这位患白内障的老人家中豢养狗多年,具有犬类接触史,这增加了感染结膜吸吮线虫的几率。

确诊后,周爱娟医师建议患者先进行1—2月的观察治疗,等彻底治愈后再进行白内障手术治疗。周爱娟医师提醒:本病轻者可无明显症状,也可有眼部异物感、发痒、畏光、流泪等,要预防患病,家有宠物的市民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眼部卫生。另外,专家提醒,夏天到来,有宠物的家庭要定期为宠物驱虫。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