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环卫工人义务为八旬老人清理树枝
2014-03-19 16:54

剪下一片枝条 愁着无人清理

3月19日上午,新安江环卫所的五名清洁工人不是在清扫路面上的生活垃圾,而是帮助家住白沙路7幢82岁的李大伯家义务清理庭院内修剪下来一大片树枝,为他及时解除心头纠结的一件事。

原来,李大伯家的庭院里种有桂花树、枇杷树、毛竹等树木,至今已有20年光景了。由于一些树木的树冠长得越来越大,葱郁的树枝将阳光遮掩,致使院子一侧变得阴沉沉。前些天,李大伯特意叫了林业部门的一名技术人员,帮他把桂花树、枇杷树进行了一番修剪,留下了一大片的枝条扔在地上。由于年岁已大,家里又不烧锅灶,清理这些树枝成了李大伯心里纠结的事。而老人的子女都在上班,一时也难得抽空来帮他清理。

新安江环卫所的相关负责人得知消息后,第二天就组织五名环卫工人来到李大伯的庭院里,义务帮助他清理桂花树枝,又将一捆捆枝条从很陡的斜坡上背下来,经过半个小时的清理,终于使李大伯的院子变得清爽,亮堂起来了。

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方建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