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姑娘展现多重“性格” 本周末风和日丽宜出游
2014-03-20 16:33

三月的天气实在是变化无常,变来变去的除了晴雨,还有气温。20号之前,很多人大喊热得似夏天,强冷空气一到,又让人回到初冬的感觉里,忽冷忽热。怪不得有人调侃说,春姑娘是典型的多重性格,婉约时,风和日丽;火辣时,直奔初夏;泼辣的时候,雷雨雷电齐刷刷打破天空平静。

上周六,气象台宣布建德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不过这刚入春,暖湿气流就一门心思把初春往夏天里推,气象资料显示,周二最高气温飙升到了29.6℃。但是,初春的冷空气仍想显示势力,这不周三强冷空气杀过来,气温降了一大截,冷暖气流交汇还导致了强对流天气出现。

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冰雹,周三下午短短几个小时,我们算是见识到了春姑娘的泼辣性子。这是今年第一次打雷,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当天下午,新安江部分地区的小伙伴们还看到了冰雹的身影。

接下去电闪雷鸣的日子会多起来,气象台解释因为初春冷空气仍有一定势力,而暖湿气流又开始活跃,冷暖气流交汇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如果遇见打雷闪电,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到大树下躲雨,要关好门窗,电器拔掉电源。

早上起来,你是不是还觉得冷飕飕的?放心,这样的冷不会持续太久,气象台说等冷空气影响过境,气温就会回升,回归到正常春天的感觉。本周末早晚有些凉,周六晴天,最低气温1到3℃,最高气温16到18℃;周日多云,最低气温5到7℃,最高气温18到20℃。出门游玩最好带件衣服,气象台预计下周好天气比较多。

春天到了,春困也随之而来,你会不会感觉浑身懒洋洋,提不起精神,即使晚上有充足的睡眠,白天仍精神不振,昏昏欲睡的?医生建议早睡早起,清淡饮食。经常用电脑和玩手机的小伙伴们,有个简单提升精气神的小动作可以试试,那就是提肩运动:头正、挺胸,两臂垂直于体侧,两肩同时尽量向上耸起,让颈肩有酸胀感,停1秒钟,再将两肩用力下沉。一提一沉为1次,7次为一组。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