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公安协调整治犬只整治问题 免疫必须到市畜牧兽局
2014-04-01 14:18

“《今日建德》3月28日刊登新安江城区犬只整治的消息后,来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咨询、办证的养犬户络绎不绝,光3月31日一天到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办理养犬许可证的就有18人,城管窗口小陈加班加点才完成办证任务。”市城管局法制科科长徐立4月1日对媒体的报道表示感谢。

4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城管窗口,一位女士正向陈丽君咨询养狗的事,她询问自己的狗在外地已经注射过疫苗,陈丽君问:“哪里注射的疫苗?”女士答:“宠物店。”陈丽君拿出《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向她解释:“按照规定,市畜牧局负责犬类免疫的管理和核发《犬类免疫证》,以及犬类诊疗所的监管工作,所以宠物店的免疫证不作数的。”陈丽君请记者转告广大养犬户,犬只注射秧苗必须到市畜牧兽局。因为无法鉴定宠物店进的疫苗是否正规渠道,而且宠物店关门后找不到谁为免疫的犬只负责。为犬只安全、养犬人自身安全、他人安全考虑,还是要到市畜牧兽局注射疫苗。

“自3月开展犬只整治以来,城管窗口已经办理《养犬许可证》41本,其中有一半左右养犬户是在宠物店免疫的,我们明确告诉养犬户必须到市畜牧兽局注射疫苗,否则办不出《养犬许可证》。”陈丽君对记者说。

3月31日,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对新安江城区犬只整治问题进行协调,明确准许饲养的犬只品种34种,对于33种宠物犬之间杂交繁衍的犬,身高在45厘米以内,身长在60厘米之内的可以饲养。根据《建德市主城区限制养犬管理办法》,新安江主城区内严禁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有的养犬户说:“我家狗狗样子高大,但很温顺的,还不如小狗凶。”对此市城管局法制科徐立科长说:“已经请示杭州市城管局,“温顺”无法鉴定,成年犬只能按照体形把握。”他建议烈性犬、大型犬主,在4月20日以后将狗送出限养区,到乡下寄养,到乡下后也要圈养。

单位因护卫或科研需要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现场符合圈养条件,凭其上级主管部门的证明材料,统一到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审核,经过同意后到市城管局批准方可饲养。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