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谁能为城区菜市路旁的10多位住户想个好法子 让黄黄的飞絮不再困扰他们的生活
2014-04-13 15:28

皮肤一接触就阵阵瘙痒,呼吸道一吸入就不停咳嗽,一排行道树,每到春天枝叶抽绿时,满天的梧桐飞絮,让10多户的居民苦不堪言

谁能为新安江城区菜市路旁的一排梧桐树想个好法子 让黄黄的飞絮不再困扰居民的生活

梧桐行道树,让人欢喜让人忧。梧桐树作为“世界行道树之王”具有遮阴效果强、透光性好等优点,但也存在毛絮过多的缺点。这些天来,住在新安江城区菜市路旁的黄大妈等10多户居民面对家门口一排刚刚春天换新叶的梧桐树,每天飞舞的飘絮,感到十分烦恼。据黄大妈说,梧桐毛絮一接触人身体皮肤,就会感到一阵阵瘙痒,呼吸时吸入体内,就会接二连三的不停的咳嗽,直接影响到周围的居民生活。

4月11日下午,得知记者来采访此事。黄大妈在家门口清扫了一阵子,一会儿功夫,就装了一畚斗的梧桐毛絮,脸上显和无奈。记者在现场看到,菜市路旁的一排梧桐树又高大大,刚长出的嫩叶又厚又密,地上全是黄黄的梧桐毛絮,就连停靠在一旁的车背上也全是。黄大妈说,由于梧桐树越来越大,黄黄的飞絮也一年比一年多。特别是这段时间来,飞絮一阵风吹过,不光家门的地上如雪花一样到处纷飞,积起厚厚的一层,就连烧菜做饭,户外晾晒衣被,都不方便,就连床铺上也有飞絮的踪影。这时,唐女士听到记者来采访,激动地说,自己的孙女晾晒在外面的衣服,没想到粘着许多的毛絮,穿在身上后,皮肤一接触就一块块地发痒,手一搔痒,到处是一块块红红的,十分难受,一连天好几个晚上难以入睡。这排梧桐树的飞絮,影响到居民们的晾衣晒被、烧菜做饭及乘凉,严重的人导致皮肤发痒,咽喉咳嗽等现象,真是困扰着他们这些天的生活。

前些天,该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接到许多居民反映,要求修剪这排梧桐树,减少飞絮侵扰生活。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看到了之后,面对一这排旺盛的梧桐树,却显得万般的无奈,虽然已向相关部门求助,却因种种原因也没有来解决,让这里的住户只能望树兴叹,身受梧桐飞絮之苦。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