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如此装载,危险不远!
2014-04-15 15:39

 

 

 4月15日,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执法人员在320国道新安江往寿昌流动巡查,行驶到更楼路段发现前面一辆车号为浙AE6099渣土车,车尾上的一块几百斤重石块大部分露出车厢外,就要掉下来,执法人员当即拦下该车,告知司机石块就要掉下来了,司机一边爬上车厢,将快掉下的石块移到车厢内,一边解释说:“装载渣土时马虎,没检查就上路了。”

 320国道车流量大,行人多,万一大石块掉下砸到行人和过往车辆,后果不堪设想,车辆规范装载安全行驶可不能马虎。

 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四十三、六十九条规定,车辆应当规范装载,装载物不得触地拖行。车辆装载物易掉落、遗洒或者飘散的,应当采取厢式密闭等有效防护措施方可在公路上行驶;车辆装载物触地拖行、掉落、遗洒或者飘散,造成公路路面损坏、污染的,由公路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建德境内运输渣土的车辆较多,公路部门提醒,运输车辆必须做到规范装载,禁止抛洒滴漏,确保公路安全和畅通。(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