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购买美容产品 先做皮肤测试
2014-04-15 16:12

 购买美容产品,原本想要变得更美丽,寿昌镇林女士这次却在美容产品里吃足苦头,用完面膜后,脸上出现过敏现象,红疙瘩让她很尴尬。

 据悉,林女士在寿昌镇某化妆品有限公司购买了200元的保湿夜用面膜,使用几次后,面部开始出现过敏现象,脸上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很多红疙瘩,又红又痒,自行治疗了两个月也不见效果。林女士跑到此化妆品有限公司说明情况,但协商未果。

无助之下,林女士向消保委寻求帮助。经消保委调解,此化妆品有限公司同意陪同林女士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确实是因使用此夜用保湿面膜引起的过敏,化妆品公司愿意承担所有治疗费用,并根据新《消法》对林女士进行精神赔偿,林女士表示接受。

 在购买美容产品时,消保委和工商部门提醒各位爱美的女士:

 1.在选择美容产品的时候要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与保质期,因为化妆品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等物质,时间长了容易变质或被细菌感染,购买后应存放于阴凉干燥处。

 2.在购买时要详细咨询店家,对化妆品中的成分及注意事项店家有对消费者进行告知的义务,消费者要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若为过敏性皮肤,更要注意是否有过敏原,购买时要保存好购买票据。

 3.使用前要注意皮肤过敏测试,无发红发痒症状后再持续使用。

 4.在使用化妆品后一旦出现过敏现象要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就医,并保留好医院的诊断证明与票据,作为后续维权索赔证据。(通讯员 杨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