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城北路及菜市路一带的法国梧桐暂时没有更换计划
2014-04-17 15:03

 新安江城区菜市路旁的梧桐飞絮扰民一事经建德新闻网报道后,引起了市政园林管理局的重视。4月17日,记者前往市政园林管理局进行了采访。

 市政园林管理局绿化管理科科长辛蔚告诉记者,法国梧桐树是世界著名的行道树和庭荫树,享有“行道树之王”的美誉。夏天绿树成阴,遮阳效果非常好;秋天叶色景观很美;冬天叶子全落光,阳光很充足。但是梧桐树的缺点也非常明显。每年4月至6月果实脱落时,梧桐树的果球开始爆裂,果毛飞扬,就形成了“梧桐雨”。除了漫天飞的梧桐果毛,梧桐嫩叶表面也有肉眼看不到的细毛。遇到大风干燥的天气,这些细毛会飘到空气中,对人眼、鼻、呼吸道影响很大。

这些天,他们看到网上的报道后,都在查阅有关文献资料,想找出对付法国梧桐飞絮的办法,包括网上说的给梧桐注射“脱毛针”等,但都没有找到最直接有效的好办法。而对于记者提出来的树种更换计划,辛蔚则表示,环城北路及菜市路一带的法国梧桐暂时没有更换计划。

上一次新安江城区大规模的树种更换是在2001年下半年。那时,新安路正进行大规模的道路扩建,趁此时机,园林部门将新安路沿线的法国梧桐全换成了香樟树,并在新建的新安东路上也种上了香樟。而城区的其他一些道路包括府前路、府西路、政法路、健康北路、新建路、江滨大道等地的绿化树种,则是2006年以后陆续新种上的,其间还换过不少品种。

辛蔚还告诉记者,环城北路和菜市路一带的法国梧桐是上世纪新安江城区最早的一批行道树,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许多都盘根错节,有的隆出地面,有的树根不知伸向何处,硬要将树挖出来,势必给道路造成极大的破坏。只有等道路整体改造时,才有可能更换树种了。(记者 邢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