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假和尚”行骗又出新花招
2014-04-19 16:22

 

 

 近期,大慈岩景区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些“和尚”假冒大慈岩名义向市民发放“邀请函”,以此方式向市民要钱。已有部分群众信以为真,虽然被骗数额不大,但破坏了大慈岩的声誉。

 从这份“邀请函”上看,是一份统一格式邀请函,上面写着“二○一四年六月十九日上午大慈岩举行开光佛会”。寺庙名称、开光时间等内容都为手写,而其他内容是印制的,看上去倒有点像婚礼请帖的模式。最夸张的是下面居然有“中国佛教协会开光专用章”,这个抬头可以全国通用。估计这些骗子到一个地方,先打听哪个寺庙有名,然后顺手填好“邀请函”去行骗,打一抢换一个地方。以前也曾经有假和尚以大慈岩名义骗钱,但都是空口白话,现在又出新招,拿着“正规的邀请函”行骗。

如今的骗子真是花招百出,市民朋友们需提高警惕,以防受骗。大慈岩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朋友,任何一个正规寺庙都不会到社会上来进行此类牟利的行为,凡是做这类事的“和尚尼姑”都是假的。(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马虹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