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周恼人的春雨就要按下暂停键了
2014-04-24 17:03

 4月24日早上醒来,阳光透过窗帘照进室内,满心欢喜。不过,这份喜悦在出门的瞬间就消失了,阳光被乌云层层遮住,又是阴有阵雨的一天。

 回想了一番,即将过去的一周,阴雨是当仁不让的天气主角,而且它还将继续延续下去。这个周末和上周一个宿命,气象台估计一半时间都是雨水,雨量还不小,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气象台预计,25日阴有时有小雨,傍晚起到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7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下雨天,出门多少有些不方便,还让人觉得凉飕飕。气象台说,其实前几天最高气温都在18摄氏度左右,气温不算太低,只是湿度比较大,人的体感温度相对比较低。

 周末虽然下雨,但是相比之前几天,不会太冷。周三开始,市区最高气温已经回升到20℃以上,春天暖和的感觉将再次回归。气象台预计,周六气温17—25℃,周日气温18—23℃。

 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下周开始,恼人的春雨终于要按下暂停键了,气象台预计28日到30日都是晴好天气,气温会有所回升,想出门溜达的可以计划起来了。

这个周末,休息在家的亲不妨泡壶好茶,找几本书品读一番,也可以抽一小段时间将防蚊措施做起来,因为气温升高,恼人的蚊子就要苏醒过来,赶在蚊子大量繁殖之前将其消灭是抑制夏季蚊子数量最好的方式。这两天可以把纱窗纱门装好,不过杀虫剂之类的化学药品不建议大量使用,可以买个灭蚊灯,既安全又环保。

 现在还有很多驱蚊的手机应用软件,号称利用音频驱蚊功能,可制造让蚊子难以承受的噪音环境,赶走蚊子。手机软件驱蚊效果究竟如何,你不妨试一试。(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